留学生素质测评-对外汉语_国际汉语教师_韩国留学申请_汉桥教育官网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HQAIS测评项目

基本素质

(满分100分)

A 心理测试

结论为适合留学者计30分,不适合者不计分。

B 体能测试

委托专业体校或机构测试,满分30分。 参加测试时需同时提交汉桥指定医院的体检报告。

C 留学问卷和学习计划书写作

含自我介绍、兴趣爱好、性格优缺点自评、人际关系协调及社交能力自评、独立生活能力自评、留学学习计划等,满分30分。学习计划书要求500字以上。

*加分项(最多加10分):

1.有体育运动会或比赛获奖者,最高加10分。具体为:校级加2分,县级加3分,市级加5分,省级加7分,国家级加8分,国际级加10分。

2.出国留学生用英语及其他外语或来华留学生用汉语作答C项的,最高加10分。

*免试条件:

报考体育相关专业的特长生可免参加B项测试。

能力素质

(满分200分)

D 语言能力测试

可选考多种语言,形式上可选择参加面试(仅限英、韩、日、德、汉五种语言)或参加OPIc机考口试,满分70分。

E 综合能力测试

综合考查学生的品行、价值观、创造力、表达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外礼仪和常识等,满分80分。

F 特殊才能测试

各种特长或特别技能展示,满分30分。

*加分项(最多加20分):

1.D项测试中的选择多语种测试者,除一门基本外语外,每增加一门B1以上水平的外语则加10分。

2.F项测试中,有多种特长者,经评委认定后,每增加一项特长加10分。

*免试条件:

1. 提供同等效力的国际公认语言证书者可免考D项,直接计满分。国际公认的语言证书主要为:TOEFL、IELTS、TOEIC、AAPPL、TOPIK、JLPT、TestDaF、ÖSD等。

2.F项非必测项,参加该项测评的考生申请免试者需提供相应的作品、考级证书或比赛获奖证明等。

音乐、美术、体育及其他特长生需另外参加汉桥指定专业机构的专业能力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