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首尔是唯一的选择吗,釜山大邱又有哪些吸引我们去留学呢?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首尔是唯一的选择吗,釜山大邱又有哪些吸引我们去留学呢?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9/11/22

  比起其他国家有众多城市可以选择,去韩国留学的话70%的家庭经济条件优越的学生都会选择去首尔,剩下的一部分会选择釜山、大邱。那对比这三个城市的优势劣势,首尔是必要的选择吗,釜山大邱又有哪些吸引我们的理由呢?

  首尔

  极大多数留学生都会把首尔作为留学城市,首尔作为韩国的首都,大学基本上都聚集在首尔。首尔很发达,美食、景点、购物、追星,无论是因为什么目的来到首尔,几乎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但首尔也有致命缺点,就是超出国内标准的极高的物价,一碗炒饭、面条就要40-50人民币,租住一个小小的一居室一个月最少也要三千左右。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生活花销和学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其次首尔人流量大,超大城市的交通总是让人很头痛的,公交和地铁都是满满的人群,去参加一场明星演唱会更别提其中的难处了。

  还有,首尔人民对待外国人是十分冷漠的,比起热情好客的地方城市,大邱人、釜山人差远了,首尔人对于外国人是见怪不怪,巴不得你赶紧回家,不要占用他们首尔人的教育资源和工作岗位。

  釜山

  比起“冰冷的首尔”,釜山人是热情好客的。如果你迷路了,或者说是你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去到哪里的话。只要用十分简单的韩语就能找到你自己,需要到达目的地,他们这里的地铁也很发达,所有的烤肉味道十分的正宗,服务也很周到,如果说,我们来到韩国的话,一定要好好尝一尝他们这里的饭菜,他们每一家店的服务都很周到,并且饭菜做得是很好吃的。

  同时,釜山是韩国第二大的城市,它三面环海,盛产美女,拥有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和教育资源。国立釜山大学(英文: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 韩文:국립부산대학교 ),简称PNU,由大韩民国政府创办于1946年,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名牌大学之一,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大韩民国第一大国立大学。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431位,2019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 。还有釜庆大学、庆星大学,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

  釜山的海水又蓝又干净,而且免费开放的海水浴场有很多,下课后就可以和同学去海边散步。釜山人口不多,交通出行无论是搭乘地铁,还是乘坐公交车,都会有座位。

  在文化方面,釜山有很多公共图书馆,遍布釜山各地。更好的是,办理图书证是免费的。如果去咖啡厅学习觉得浪费钱的话,直接去图书馆学习就可以了,还有很多免费的图书可以阅读。这点可比到处都要花钱的首尔好太多了。

  釜山可以爬山郊游的地方也很多,周末和同学准备好便当去郊游爬山,也是很好的。很多去了釜山上学的同学们都不愿意去首尔生活。

  但相对起首尔的繁华来说,釜山略显得接地气了一点,楼房街道都有一种朴素的气息。相应的釜山的物价也很友好,在釜山学习个三五年,基本不会对家庭经济状况造成负担。

  首尔和釜山都各有各的特点,虽然韩国大多数名校都聚集在首尔,但釜山也拥有韩国最优秀的釜山大学,在教育配备上完全不输给首尔哦。

  大邱

  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位于韩国东南部,面积883.54平方公里,大邱东邻韩国的著名海湾城市浦项,南邻韩国重要港口釜山。大邱人热情好客,对于外国友人非常欢迎,大邱也曾经是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并且在2011年举办过世界田径锦标赛,大邱市每年都会在七月的中下旬举办大邱炸鸡啤酒节,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大邱炸鸡啤酒节中,总共有100万以上的人参加,也是大邱夏季的一大盛事。

  大邱国际戏剧节每年的9到10月期间在大邱戏剧院开始,有丰富多彩的地区戏剧和音乐展示。

  大邱是被联合国认定为音乐创意城市的城市,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召开国际音乐剧节。这也是韩国唯一的国际音乐剧节。

  知名棒球俱乐部三星狮是一支韩国棒球委员会的球队,主场为大邱市民运动场棒球场,大邱市继首尔、釜山、仁川后的韩国第四大城市,而是拥有200多万人口的大型城市。购物和文化艺术,美食店等现代化魅力和悠久历史遗迹共存,可以进行多种文化体验的城市-大邱。

  大邱是传统的教育城市,在区域内的知名韩国重点大学里,每年都培养出丰富的高级人才,启明大学、庆北大学、大邱教育大学、大邱庆北科学技术院。

  具体要选哪座城市还是要看个人的想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想去韩国留学的同学们可以提前做做功课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