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中国学生最不好申请的五大类专业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韩国留学-中国学生最不好申请的五大类专业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21/01/19

  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经常会问到有哪些是热门专业,或者哪些专业好录取好毕业这样的问题。其实在申请过程中热门专业意味着申请的学生数量比较多所以竞争也会更激烈最终导致录取也随之增加。而在韩国留学申请中还有一些专业在不考虑竞争力的前提下同样很难申请,接下来就帮大家罗列几个有代表性的学科,希望大家在以后选择专业时能成功避雷。

语学院老师上课1_副本.jpg

  1、师范类专业

  代表学校:韩国外国语大学 汉阳大学 建国大学 高丽大学

  为什么师范类申请难度比较大呢?首先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的话要到教育相关部门去工作,韩国更倾向于招生本国学生。并且师范类专业根据韩国教育部《教员培养机关定员(外)运营规定改正事项》的相关规定,师范大学的“外国人特别选拔”招生人数为总体入学名额(包括插班、再入学、定员外入学等)的10%以内。招生人数少所以竞争激烈录取比较困难,一般本科阶段是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只有到了研究生院才能申请师范专业。

启明汽车无人驾驶800.jpg

  2、汽车专业

  代表学校:启明大学

  韩国作为世界五大汽车生产国之一,汽车产业在韩国一直是支柱产业之一。涉及到这类专业一来对于申请学生的综合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第二还涉及到很多国家保护的科研技术,所以一直以来都非常难申请,所以能申请到的同学就偷着乐吧。

  3、造船专业

  代表学校:仁荷大学 釜山大学 蔚山大学

  韩国的造船行业基本可以排在世界第一位,和汽车行业一样申请难度也非常大。之前也帮学生申请过但很可惜没有录取。不得不承认韩国在工业方面确实非常优秀!

  4、护理

  代表学校:启明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  嘉泉大学 釜山大学

  很多国内护理相关学校的毕业生想申请韩国的护理专业,但韩国护理专业的申请要比国内难度大很多。以启明大学为例,:韩国为数极少率先于2019 年秋开放留学生招生的护理学院,不接受大三插班,只可以从大一读起,韩国已开放外国人报考护理相关从业资格考试,招生人数每年严格限制,韩国国内学生报名需成绩拔尖,报读该专业需能接受相应学习和后两年医院高实习强度,韩语基础要牢固,顺利毕业者就业起薪也非常高,属于高技术型职业,救死扶伤,优秀者硕博研究生可以继续读护理学或转医学相关专业。遗憾的是启明大学护理目前也停止招生外国留学生了。

      其实和师范类学校类似,就业主要面对的是韩国学生所以难度比较大。很多学校虽然招生但每学期计划只有一到两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很多大学护理专业本科是不对外国人开放的。

  5、医科

  代表学校:首尔大学 启明大学 嘉泉大学

  尤其在本科阶段医科类专业很少会录取外国留学生,到了硕士和博士阶段如果有推荐或者条件非常优秀才有可能被录取,如果是涉及到临床相关的专业更是难上加难。医学类专业,一个字“难”,因外籍行医相关资格问题,临床医学、牙医等其他专业暂不开放本科阶段留学生招生。如果对以上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建议选择相关其他专业进行申请,如果没有特别的执念或者有其他备选方案在选择这些专业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