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北大学-2023年3月第一学期春学期(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本科)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庆北大学-2023年3月第一学期春学期(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本科)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韩国留学
时间
2022/09/26

庆北大学01800.jpg

  庆北国立大学简介

  庆北大学(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广域市的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2位。庆北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简称KNU)。庆北国立大学四个校区,分别为大邱校区、尚州校区、医学校区(大邱北区)、医学校区(大邱中区)。本科学院总共17个学院(68个学科,26个学部),12个研究生院,126个研究所,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科119个,博士课程学科108个,在籍学生36900多名,外国留学生1600多名。

  重点优势专业:机械、物理、数学、食品营养、国语国文、英语、IT信息技术、BT生物技术、NT网络技术。

  2020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7位,世界大学排名第322名。2022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韩国第3位,世界第54名,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在韩国国立大学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54)。2022QS亚洲大学排名庆北大学排名第93名,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501-510位。与中国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相近。

  重点优势专业:机械、物理、数学、食品营养、国语国文、英语、IT信息技术、BT生物技术、NT网络技术。

  学校特色

  庆北大学是韩国高校中为数不多拥有交响乐团、橄榄球队的高校,另外学校还有一支国乐乐团,一座艺术中心“大讲堂”,拥有博物馆、美术馆、校史馆、天文馆、展览馆、出版社、中央图书馆(350万本藏书)、尚州校区图书馆、法学图书馆、齿科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游泳中心、剑道馆、跆拳道馆、壁球馆、手球馆、室内足球馆、标准棒球练习场、校内高尔夫练习场、黄土网球练习场八块、标准体育场一座、浦项临海休养院、马术练习场(尚州校区)。

  国际交流

  韩国国际交流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与我国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延边大学、青岛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为国际交流合作院校,互派交换生访学并开展学术科研等交流。

  交通方式

  大邱机场(1、公交车: 719,东区2 (20分钟左右);2、出租车:15分钟左右);

  东大邱高铁站(1、公交车: 937(15分钟左右);2、出租车: 10分钟左右);

  地铁:1号线七星站3号出口、1号线新川站5号出口、2号线庆大医院站4号出口。

  本科申请资格

  1、父母均为持有外国国籍的外国人;

  2、新入生:在国内外已接受了相当于韩国初·中等教育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中的全部教育课程中接受了家庭教育,网络学习,成人教育以及国内外自考的学生不予接收。

  3、插班生:3年制的全日制专科大学毕业生或者在4年制大学修完2年(4个学期)以上课程,同时目前就读大学取得65学分以上的学生。

  4、中国职业高中(中专)毕业生不予接收,但庆北大学中国(上海)办事处汉桥教育进行本科预录取笔试考试合格者除外。

  语言能力

  1.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证书者,部分专业需持有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证书;

  2.在大学附属韩国语教育机构韩国语课程3-6级以上毕业者。

  提交报名材料:2022年10月17日(周一), 09:00∼11月10日(周四), 18:00截止

  面试:2022年11月23日(周三)∼12月2日(周五)

  补交TOPIK成绩:

  第84届成绩: 2022年11月25日(周五),13:00截止;

  第85届成绩: 2022年12月16日(周五),13:00截止;

  公布录取结果:2023年1月3日(周二)预定

  2023年9月第二学期秋学期本科中国地区提前批次自主招生特招考试

  2023年9月秋季学期本科中国地区提前批次自主招生特招考试定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举办,高中三年级以上学生均可报名。

  文科和艺体类专业考文综和语文两科,理科考理综和数学两科,艺体类需额外提交艺考作品集或比赛获奖证书。

  中文笔试试卷,由庆北大学自主命题,我单位承办及协助监考,全程视频摄像。考试成绩由庆北大学发布,合格者发予本科预录取通知书,持该通知书者免除入学专业学科教授韩语面试,入学前补交韩语Topik合格成绩或额外就读庆北大学语学院可正式进入庆北大学本科学习。

  考试范围基本与国内高中学习内容一致,备考高考学生可以先试试看能否先拿到世界名校的offer再从容参加国内高考哦。计划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也可以参加。

  备注:国立庆北大学年度学费仅一万多人民币,还有丰富的包含韩国政府奖学金在内的各类奖学金。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生、中专生、职高生、全日制专科毕业生。

  特招考试时间:2022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请考生自带笔记本电脑。

  注:本次特招考试只针对在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汉桥教育)报考申请庆北大学留学的同学们开放考试。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声明:以上就是韩国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汉桥教育张老师原创编辑发布,未经允许禁止转载~韩国庆北大学谨祝每一位考生不负韶华,金榜题名!我们期待你的加入。欢迎同学们报考庆北国立大学,更多了解请私信老师哦!——庆北大学上海办事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