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即将在韩国留学,有需要知道的生活安全小常识?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2020年即将在韩国留学,有需要知道的生活安全小常识?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19/12/12

  初到韩国,相信大家肯定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状况,毕竟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留学生尤其要重视自身的安全问题。今天张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去韩国留学需要知道的生活安全小常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

  一、入学后需要办理的安全措施

  学生到韩国大学院校注册后,应立即向课业指导教授或到对外交流处报到,使自己列入课业、环境适应辅导以及紧急事件的帮助名单,并留下自己的在韩亲友及中国家属的电话等联系方式,并在变更时及时注意更新。

  进入韩国大学后,向就读学校的中国留学会报到,以便尽快获得生活适应方面的帮助。

  慎重管理自己的财物,应尽量避免自己的钱、物等暴露给他人。

  出门在外,要明白学业为首、谦虚务实、入乡随俗。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安全。遇有紧急事故时,立即向指导教授、外籍学生顾问、中国留学生会及我国驻韩使馆联系。

  二、缴纳医疗健康保险

  学生在外,无论在学期间或假期中,一定要投保医疗健康保险,大部分韩国大学都设有有关健康保险。

  三、居家生活安全

  在家不要随便开门,如果遇有陌生人或自称修理电话、水管情况等,即便有约在先,也应要求来访者进行确认后方可开门。若是住学校宿舍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规章制度。

  重要证件要复印保留,证件号码、信用卡号码都应另外记录下来,信用卡公司都有处理遗失情况的部门,最好将电话号码抄写下来。

  四、行车安全

  乘坐地铁,出门前即预先记好路线及转车地点,随身携带地图。尽量不要太早或太晚搭乘地铁。

  自行开车时务必随时系上安全带。如果发觉有人跟踪,将车子开到警察局、消防队或加油站。物品无论贵重与否一律别放在车内,以免引起歹徒觊觎而打破车窗行窃。

  不要接受陌生人搭便车,别理会陌生人召唤下车,且车上要准备防御武器。

  五、购物安全谨防诈骗

  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士跟踪或注意你,信用卡在使用完后要记得收回,且勿同时携带所有信用卡。

  文章来源于汉桥教育留学,招生张老师(招生微信:ppss12138)。想要去韩国留学的同学,第一步要把语言成绩提到尽可能高的水平,一般韩语学习时间为半年至1年,可以在国内学习,也可以韩语零基础直接申请韩国大学的语学院。学校设丰厚的奖学金,所以韩国留学非常适合工薪家庭的孩子作为上学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