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要去韩国读研究生,去韩国读研好,还是考国内研究生?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为什么大家要去韩国读研究生,去韩国读研好,还是考国内研究生?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20/05/20

  教育质量

  韩国地方虽不广,但名校林立。韩国的一些知名大学更因其纯粹的学术环境、完善的管理制度,国际化、多元化课程设置,先进教学设施,一流师资等等优势,常年在世界名校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留学费用

  相信很多同学在考虑留学时,除了关心韩国大学的教学质量,对留学费用也比较敏感。

  其实相较于欧美留学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费用,韩国留学的性价比很高,工薪阶层家庭也可以承担得起,不会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

  而且,韩国政府实行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学生可以通过申请校内勤工俭学岗位、打工等方式谋生学习,不仅可以积累工作经验,还可以快速适应陌生环境,同时能拥有国际视野。

  选择韩国留学,不仅留学费用少,能进入国际知名学府深造,而且韩国毗邻中国,文化一脉相承,没有较大的生活习惯障碍,容易融入当地生活。


  就业前景

  同学们考虑留学时,自然也比较关注留学生涯对以后就业有什么帮助。在这方面,韩国留学优势非常明显。随着中韩越来越多的韩资企业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市场,很多的韩国知名企业也把橄榄枝抛向留学生,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内名校毕业生到韩国留学谋求发展机会,这是学生根据未来发展规划做出的慎重决定。

016c951089ec4862910fbea7de0b1f69.jpg

  根据新浪财经发布的《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报告共收集13228份有效问卷,从海归基本情况、职业发展、职业期待等方面,分析了海归人才求职的现状与趋势。报告显示,约七成企业仍然重视海归招聘,68%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海外校园招聘的意愿;65%会针对暂未回国的候选人设置专门的面试流程;同时,64%的受访企业愿意为海归提供额外的福利待遇。而外企和民营企业,在此意愿上更为强烈。

dc521078ac5b43599408bbfc7136209e.png

  学历硕士居多,商科海归占五成

  近六成的受访海归在海外已经或即将取得的最高学历为硕士。51%的受访者的主修专业为商科,医学专业较少,仅为2%。男性更倾向工程学与自然科学,女性则集中在商科、人文与社会、艺术等。情感与文化因素是回国的首要原因,第一份工作更看重公司平台“情感与文化因素”位列受访海归回国就业的主要原因榜首,占30%。对于海归来说,国内所能给予情感及文化上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促使其回国极强的推动力。除此之外, ”国内个人发展机会更多”,“看好国内经济形势”,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旧为海归最偏好的国内就业城市,68%的受访海归选择其作为第一份工作的所在地。同时,得力于近年来各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和经济快速发展,从整体上看,受访海归的分布情况与各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政策颁布情况相吻合。

  其他福利

  毕业后同学们如果选择回国内发展,持着一本高含金量的韩国名校学历,除了薪资高,同时也享有很多优厚待遇,其中包括落户大城市、购买免税车、创业优惠等等。

  1、在国外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可以享受跨地区派遣落户的优惠政策。

  2、在国外留学人员,在回国工作时,还可以通过海关购买一辆免税轿车。这是每个符合规定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都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

  3、获得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留学人员,在一些地方的高科技园区创业,也可以享受一些减免税的政策。

  上面只是简单列举的几个方面,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好处是国内院校的毕业生无法触及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