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韩国留学申请时间怎么安排?韩语零基础申请入学流程?
切换城市:
上海
你好
  • 你好
  • Hello
  • 안녕하세요
  • こんにちは
  • Guten Tag

2021年韩国留学申请时间怎么安排?韩语零基础申请入学流程?

作者

张老师

新闻类别
教育资讯
时间
2020/07/30

  韩国的大学和国内的大学学制一样,一年有2个学期,但不一样的是,韩国的大学3月和9月都可以是新入学期,3月入学,12月毕业;9月入学,7月毕业,这个都是一样的。

  对于韩语零基础的学生来说,可以先申请大学的语学院先学习韩语课程,也就是语言预科,韩国大学的语学院一般入学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也有个别大学语学院入学时间为1月、3月、7月、9月,如启明大学。语学院申请时间一般为提前3个月。韩语课程一般学习6-12个月,当语言水平达到本科专业要求后再参加本科面试,补交材料入学本科课程。大部分学校申请是需提前6个月准备,但部分学校要提前9个月开始,比如首尔大,弘益大。

  本科录取后需办理事项较多,所以同学们要提前6个月准备,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规划自己的时间(以2021.9月本科为例):

  11~12月:开始准备基础材料

  准备基础材料大概2周时间,包括个人学历、家庭户口本、亲属关系、财产证明等。

  1月~2月:过年放假

  国内的情况和韩国不同,国内的年假时间非常长,这段期间无论是办理公务还是材料,都会停滞,所以9月入学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开始准备~

  3月~4月:开始准备完整材料

  个别学校已经结束申请,大部分学校进行申请,开始准备公证认证材料、文书材料、面试准备。韩国留学所有的学历,必须要经过教育部门认证或公证和领事认证才可以递交,大概需要1个月时间。

  3月~5月:网申及递交材料学校不同,申请时间不同,所以周期也较长,但每所学校开始申请大概会给同学们留1~2周时间,时间内进行报名申请、下载学校表格,和公证认证文书材料等,一起邮寄或面交给韩国大学的中国招生办。

  5月~6月:拿到录取通知,开始缴纳学费,申请宿舍

  大学录取后后续事项较多,包括缴纳学费、申请宿舍、申请学号、申请课程、申请入学许可、补交语言成绩/毕业证/学位证等等,所以韩国大学会这么早就开始申请,因为要给同学预留很多时间去办理~

  7月~8月:拿到标准入学许可,申请签证,出发!

  韩国和其他国家有些不同,收到韩国大学OFFER后要先交纳学费,之后学校发给标准入学许可书,拿着入学许可书和其他材料向领事馆递交签证,6~8个工作日左右,拿到签证就可以出发啦~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做留学规划了,有韩语topik3级及以上的同学抓紧时间准备材料申请2021.3月本科,在2020.10.15日前提交材料,韩语零基础的同学抓紧时间申请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语学院,然后好申请2021.9月本科。

  老师祝同学们都能考上心怡的韩国名校。

汉桥留学广告张.jpg

猜你喜欢